首頁
1
商品介紹2
 

鑽石

評價及選購應已以下四個方面考慮

克拉(Carat) 色澤(Color) 淨度(Clarity) 車工(Cut) 俗稱的鑽石4C





1 .克拉重量(Carat Weight):
鑽石的重量以「克拉」為單位。一克拉等於0.2克。每克拉可分為100分。所以一顆0.50克拉的鑽石相當於50分。但是兩顆重量相同的鑽石,會因為車工、色澤和淨度的不同在價值上差距極大。甚至相差數十倍,因此不能單以重量來衡量價格。
2.色澤(Color):
鑽石的顏色範圍很廣,由最罕貴的完全無色至黃褐色,當中的色系深淺不同。而愈趨近於無色 的鑽石,愈容易讓光線穿透,並能於冠部散發出彩虹般的繽紛色澤。由於透明無色的鑽石相當 稀少,相對的在價格上也貴許多。消費者在購買時,可因自己的喜好做選擇。
 
3.淨度(Clarity):
 
        所謂淨度,指鑽石的潔淨及通透程度。檢視鑽石的淨度是以十倍放大鏡為標準。 您可以要求貨員指導您如何檢視。正常情況下要未經鑲崁的裸石才能清楚檢視淨度。
淨度等級分為 IF、VVS1 、VVS2、VS1 、 VS2、SI1、SI2、I1、I2。
最高等級為IF指的是內外乾淨、最低的是I1-I2表示內含物肉眼可視。
 
4.車工(Cut):
它並不是指鑽石的形狀,而是指形成鑽石每一個的切割角度。好的車工能賦與鑽石更多的光亮,同時增加了鑽石的價值。標準鑽石57個面的每一部份,冠部、腰緣、亭部的切割比例是否正確完美,切磨得宜的鑽石能凝聚更多的光線,可使光線產生「完全折射」效應,才能賦予鑽石更高的身價。
圓形鑽最完美的切割就是俗稱的 "八心八箭" 從鑽石桌面看會有八支箭的光芒,從底部看會有八個心型的光芒。

 

 

黃金/K金

重量/質量/市價
在黃金首飾中,純金首飾質地較軟,牙咬有印,容易彎折,色澤金黃、純正、柔和,手感沉重,有沉甸甸的感覺。K金首飾質地稍硬,牙咬無印,色澤是黃中帶白,並依K數的減小,白色漸增,黃色漸淺。真的黃金首飾,印簽標準、完整、清晰,是重要的判別標識。


 

世界名錶

型號/機芯/外觀

 

機車借款

 

汽車借款